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一年新低

美国5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一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45,较前一个月修正后的数据下降1点,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9,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一年来新低,美国楼市复苏继续呈现降温迹象。

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为45,较前一个月修正后的数据下降1点,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9,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建筑商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多数建筑商看好房屋销售前景,低于50则意味着多数建筑商看淡市场前景。

去年6月至今年1月,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一直保持在50以上。但受异常严寒天气以及建筑土地和劳动力不足等因素影响,今年2月至5月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一直在50以下。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凯文·凯利说,建筑商信心与楼市复苏缓慢的现实保持一致,但建筑商对未来几个月住房销量回升持乐观态度。

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由三个分项指标组成,5月份,衡量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数上升1点至57;衡量潜在购房者看房次数的指数上升2点至33;衡量住宅建筑商看待当前销售情况的指数下降2点至48。

近几个月来,受房价上涨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影响,美国潜在购房者的购房负担能力有所下降,美国楼市复苏出现放缓迹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近期也对楼市复苏表示担忧,警告楼市降温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