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纽约地区制造业5月扩张速度创四年新高

美纽约地区制造业5月扩张速度创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大幅加快,升至近四年来最高。报告显示,5月份帝国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3大幅升至19.0,且显著高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刘凡 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大幅加快,升至近四年来最高。

报告显示,5月份帝国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3大幅升至19.0,且显著高于市场预期。

分项数据看,当月新订单指数从上个月负2.8升至10.4;出货指数则从上个月3.2骤增至17.4;投入品和产出品价格指数则出现小幅回落;就业扩张明显,其中雇员数量指数从上个月8.2增至20.9。

此外,衡量今后6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数从前一个月38.2升至44.0,为两年多的最高,表明企业对未来半年的商业前景十分乐观。

帝国制造业指数涵盖纽约州、新泽西州北部和康涅狄格州南部的制造业活动,数据在零以上表明该地区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在零以下表明正在萎缩。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