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市场复苏降温致美国“两房”盈利下滑

市场复苏降温致美国“两房”盈利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4: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两大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放缓,两家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盈利均较前一季度下滑。财报显示,房利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53亿美元,连续第9个季度盈利;房地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40亿美元,连续第10个季度盈利。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住房抵押贷款两大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两房”)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放缓,两家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盈利均较前一季度下滑。

财报显示,房利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53亿美元,连续第9个季度盈利;房地美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40亿美元,连续第10个季度盈利。不过,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分别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2亿美元和46亿美元。

房利美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盈利,但2014年的净利润将大幅低于2013年。房地美也认为公司此前的盈利水平长期看来难以持续,因为公司此前快速盈利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房价显著上涨。

两家公司财报还显示,到6月份,房利美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57亿美元红利,房地美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45亿美元红利,从而使“两房”支付给美国财政部的总红利达到2131亿美元,超过此前美国政府用于救助“两房”的1875亿美元。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两房”一度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根据美国政府与两家公司的协议,即使“两房”还清政府救助金,依然要按照双方约定的股权安排向美国政府支付红利。(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