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主席审慎看好美国经济复苏

美联储主席审慎看好美国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14: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7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在今年提速,但房地产、就业疲软以及持续低通胀为复苏前景增添了风险,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助力复苏。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7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在今年提速,但房地产、就业疲软以及持续低通胀为复苏前景增添了风险,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助力复苏。

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虽然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几乎陷入停滞,但拖累增长的主因是包括严寒天气在内的暂时性因素。天气转好以来,一系列数据显示生产和消费活动开始重新扩张,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进入坚实轨道。

耶伦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快于去年,失业率还将继续下降,通胀水平将继续朝着2%的目标移动。她认为,支撑经济提速的原因包括财政紧缩的拖累减弱、房价和股价上涨导致居民财富增加、其他经济体增长企稳以及居民和企业信心增强。

她同时强调,目前美国经济面临诸多风险。从国外来看,地缘政治紧张和新兴经济体面临的金融压力可能会打击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从国内来看,近期房地产市场状况令人失望。楼市自2011年开始复苏,但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上涨,房屋销量和新房开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走软。

谈到就业市场,耶伦表示尽管失业率降到6.3%,但仍处高位,劳动力市场仍显疲弱。

耶伦还表示,尽管经济持续扩张,但通胀水平仍然很低,如果长期低于2%的目标将对经济造成风险。因此,她强调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