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普罗索:仍预期2014年美国GDP增长3%

美联储普罗索:仍预期2014年美国GDP增长3%

汇通网2014年05月09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仍预期2014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他指出,预期美国通胀向美联储(Fed)的2%目标靠近,刺激工具近期不会刺激通胀加剧。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5月8日)表示,仍预期2014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

他指出,预期美国通胀向美联储(Fed)的2%目标靠近,刺激工具近期不会刺激通胀加剧。

普罗索预计,银行业者的超额储备进入经济将帮助提升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水准。

他并称,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即使利率温和升至目前水准之上。

普罗索再次呼吁美联储决策过程要更加系统化,更加有章可循。

他表示,无论美联储何时开始上调短期利率,决策者们仍然琢磨逆回购工具的作用。

普罗索称,调整金融市场结构意味着,美联储透明度还需提高;部分基于规则的政策模型显示,美国短期利率应当高于零。

他还提到,尽管近期信号比较混乱,但并没有对美国住房市场感到恐慌。

普罗索最后指出,从经济衰退以来,退休工人和申领残疾补助的工人占美国劳动参与率下跌的7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