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反弹

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反弹

汇通网2014年05月09日08: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受访的48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高于4月份预期的3%。

周四(5月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受访的48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高于4月份预期的3%。

九位受访者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将不低于4%。联博基金(AllianceBernstein)的Joseph Carson表示,进入春季以来增长动能相当强劲。他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达到5.5%。

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增速极可能超出预期。不过持这一看法的受访者比例降至71.8%,低于4月份调查时的75%。

并非所有在冬季出现的损失都能得到弥补。受访经济学家对2014年全年经济预期的均值出现下降。目前他们预计今年实际GDP增长2.4%,4月份预计增长2.7%。

GDP预期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经济学家对住房市场的预期变得更悲观。经济学家平均预计2014年全年新屋开工总数为105万套,低于4月份预计的108万套,也不及2014年年初预计的111万套。

在下调GDP增速预期的同时,经济学家对失业率的预期基本不变。受访者预计2014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6.1%,而4月份的预期为6.2%。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Fed)将在第四季度结束购债。37%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

近42%的受访者认为国际冲击是巨大的下行风险。这些负面风险包括中国经济继续放缓以及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持续不停。

不过,如果俄罗斯因所受制裁陷入衰退,经济学家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经济学家认为俄罗斯经济下行对欧洲国家造成明显影响的几率有33%,而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的几率只有1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