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3月CPI终值月率升0.1% 年率升0.4%

意大利3月CPI终值月率升0.1% 年率升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16:3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3月CPI终值确认为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4%,与初值一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统计局周一(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4%,均与初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3月CPI终值确认为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4%。3月CPI年率升幅低于2月的0.5%,2月CPI月率则下降0.1%。

3月不包括新鲜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CPI年率上升0.9%,升幅低于2月的1.0%。

数据同时显示,意大利3月调和CPI终值月率上修为上升2.2%,初值为上升2.1%,2月终值为下降0.3%;3月调和CPI终值年率确认为上升0.3%,与初值一致,但升幅不及2月的0.4%。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统计局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初值增长0.5%,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欧盟统计局定于周三(4月16日)公布3月通胀终值数据。

鉴于上周陆续公布的德国、法国3月通胀均呈现降温迹象,再加上意大利通胀数据,低通胀或许为欧洲央行印钞以避免通胀过低的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