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2月失业率升至13.0% 创纪录新高

意大利2月失业率升至13.0% 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09:5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2月季调后失业率上升至13.0%,为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此前预期为持平于1月的12.9%。长期处在低位的就业率亦凸显出意大利就业市场的疲软,2月就业率下滑至55.2%,1月为55.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统计局周二(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季调后失业率创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季调后失业率上升至13.0%,为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此前预期为持平于1月的12.9%。

数据同时显示,2月青年(15-24岁)失业率自1月的42.4%下降至42.3%,仍接近于37年高位。

长期处在低位的就业率亦凸显出意大利就业市场的疲软。2月就业率下滑至55.2%,1月为55.3%。

统计局称,2月登记失业人口为330.7万人,较前月增加0.8万人;较上年同期则要高出27.2万人,增幅为9%。

意大利总理伦齐4月1日表示,在该国经济全面向好趋势的带动下,其总体失业率水平有望在一定的期限内下降到10%以下。

伦齐强调,在该国经济渐趋好转的信号指引下,已有越来越多外资投资者重返该国,这对于其就业市场在未来的复苏也是重大利好。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