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开行上调今年亚洲经济预期至增长6.2%(2)

亚开行上调今年亚洲经济预期至增长6.2%(2)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14:1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对本地区2014和2015年经济预估报告,表示亚洲国家可以采取预防性措施,保护本地区经济增长免受资本流入难以预估的影响。ADB上调对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至6.2%,去年12月时预估增长6.0%;预计2015年该地区增长率将进一步提升至6.4%。

下调对中国GDP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下调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5%,去年12月时预估增长7.7%。ADB还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可能进一步失去动能,增长率或降至7.4%,因中国寻求经济更公平、均衡和可持续成长的政策。

ADB称,印度经济今年增长率料升至5.5%,12月时预估为增长4.7%,但印度经济仍然低于潜在水准,而清除投资瓶颈则能够解决此问题。

ADB表示,全球贸易形势不断好转将在今年扶助东南亚经济增速达到5.0%,稍高于此前预估的增长4.8%,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增速或居前。政局动荡将继续拖累泰国的经济成长,该国经济只有在2015年才可能回暖。

ADB还称,亚洲通胀情况料大致持稳,因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仍然疲软。可能的通胀上行风险或来自部分国家在燃油和电力补贴上的调整,地区通胀率料达到3.6%,齐平前次预估,但高于去年实际通胀率3.4%。

ADB指出,尽管发展中亚洲经济体快速增长,但在教育和医疗方面的公共支出依然落后于其他地区。该行敦促有关国家继续扩大筹资措施,来资助减少贫困项目并缩小收入差距。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