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洲金融论坛聚焦亚洲经济动力

亚洲金融论坛聚焦亚洲经济动力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09日08: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亚洲:带动全球增长”的本届论坛,将汇聚逾100位政商界演讲嘉宾讨论多个聚焦亚洲的经济议题。

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亚洲:带动全球增长”的本届论坛,将汇聚逾100位政商界演讲嘉宾讨论多个聚焦亚洲的经济议题。

在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渣打(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传统市场的经济虽然渐见起色,但仍然挑战重重。美国启动退市计划,加上欧债问题未获根本解决,都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隐忧。亚洲经济势头持续强劲,随着亚洲各国的经济起飞,消费需求不断增长,也惠及传统市场,亚洲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之一。

据悉,世界各地的百余位负责财金政策的政府官员、金融业翘楚、学者和商界领袖将共同剖析各地市场的最新形势,探讨亚洲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的角色。

国际上的演讲嘉宾包括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APEC)秘书处执行长伯拉德、美国前财政部长盖特纳、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等。

内地的演讲嘉宾则有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等。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在论坛期间举办多个专题工作坊,讨论私人财富管理、天然资源及能源、东盟商业合作、中国金融市场自由化、金融创新和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等问题。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上届论坛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名金融业精英和商界领袖参加。(王欣)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