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开行上调今年亚洲经济预期至增长6.2%

亚开行上调今年亚洲经济预期至增长6.2%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14:1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对本地区2014和2015年经济预估报告,表示亚洲国家可以采取预防性措施,保护本地区经济增长免受资本流入难以预估的影响。ADB上调对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至6.2%,去年12月时预估增长6.0%;预计2015年该地区增长率将进一步提升至6.4%。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4月1日)表示,新兴亚洲经济体可望维持当前的增长势头,并且完全有能力应对中国经济略微放缓、以及主要工业国家需求可能不均而带来的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对本地区2014和2015年经济预估报告,表示亚洲国家可以采取预防性措施,保护本地区经济增长免受资本流入难以预估的影响。

ADB上调对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至6.2%,去年12月时预估增长6.0%;预计2015年该地区增长率将进一步提升至6.4%。

亚洲开发银行在2014年亚洲发展展望中表示,“大多数亚洲经济体的经济基本面已走强。展望未来,在出现荣景之前加强宏观审慎措施,可有助于避免伴随泡沫破裂而来的资本突然转向。”

该行指出,虽然该地区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下降,但美国缩减刺激政策及预计美联储(FED)收紧政策、发达经济体复苏不均、中国为抑制信贷膨胀可能导致经济成长放缓,这些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进一步冲击,从而打压该地区经济上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