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经济增速或创九年新高

美经济增速或创九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31日15:25分类:美国

一旦今年恶劣的天气结束,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近十年来最强劲的年增长速度。

就业市场改善、消费需求释放、美国政府政策拖累减少以及全球经济前景好转都使人们对2014年剩下的时间更加乐观。

美联社报道说,许多分析师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若是如此,今年将成为2005年以来增速最快的一年。

持乐观态度的一个原因是,美国政府近日估计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达到2.6%,高于此前估计的2.4%。当季消费开支创过去三年最快增速,有力刺激了经济增长。这些数字显示,进入2014年以后消费势头将继续,而消费开支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

分析师告诫,冬季恶劣的天气抑制了第一季度的消费。他们估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按年率计算可能减缓到2%。不过这可能为第二季度的强劲反弹铺平道路。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预测,今年经济将增长3.1%,远高于2013年的1.9%。

如果预测正确的话,2014年将成为2005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最快的一年。2005年的增速是3.4%。自2009年6月大衰退结束以来,过去四年年均增速只有2.2%。

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经济师格斯·福彻说:“我们在预算问题上似乎已经停战,这意味着不确定性减少。这是经济增速加快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外经济前景改善也有帮助。欧洲经济在好转,这应该会促进美国出口。此外,美国就业市场也在改善。

那洛夫经济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说:“强劲复苏缺少的最后一环是收入增长,这一点已经出现。”(俞懋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