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微跌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微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31日0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较2月微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0.0,低于2月的81.6,略差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0.5。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美国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较2月份微跌。

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0.0,低于2月份的81.6,略差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0.5。报告说,虽然3月份消费者对今年自身财务状况的预期远好于去年冬季时的水平,但预期提升被消费者更加担忧整体经济前景所抵消。消费者越来越担心在未来5年经济是否有能力避免再度下滑。

从分项指标看,3月份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从上月的95.4微升至95.7,上涨0.3%,而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上月的72.7降至70.0,降幅为3.7%。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由于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很低的利率水平,现在即使是小的利率升高,也会对房屋和汽车销售产生比过去更加明显的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会变得更加有效,但允许其放错的空间也越窄了。

美联储19日宣布,从4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650亿美元缩减至550亿美元,同时调整有关联邦基金利率的前瞻指引。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可能会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6个月后开始加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美联储目前消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节奏推算,资产购买计划将于今年10月结束,这意味着美联储或于明年4月份开始加息。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