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3月主要行业信心指数下降

土耳其3月主要行业信心指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06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3月份土耳其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环比分别下降1.7%、1.9%和4.1%。

数据显示,当月土耳其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分别为101.1、101.6和78.2,均低于年初时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在土耳其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反映该国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这三个主要行业信心指数持续走低,反映了土耳其今年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分析人士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受政府高层受贿丑闻的困扰,土政局深陷动荡之中。受此影响,土耳其本币里拉持续贬值,大量资本外流,外界普遍看空土今年经济增长前景。世界银行近期已将土耳其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4.5%降至3.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