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下滑4.3%

土耳其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下滑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8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土耳其消费者信心指数降为69.2,比上月下滑4.3%。

数据显示,2月份,土耳其公众对未来12个月宏观经济形势的信心指数为90.4,环比下降3.9%;公众对未来12个月家庭收入增长信心指数为88.8,环比下降2.7%;公众对未来12个月的就业信心指数为75.8,环比下降2.8%。

消费者信心指数被视为消费者态度的晴雨表。该指数超过100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发展形势抱有乐观心态,低于100则表明消费者态度悲观。

分析人士表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新低表明土耳其国内需求在今年年初仍陷低迷,经济增长前景堪忧。近期,由于土国内政治局势不稳,里拉对美元汇率接连走低,外界对土耳其经济增长前景持看低态度。世界银行近期已经将土耳其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之前的4.5%下调为3.5%。(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