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至52.9 录得近三年高点

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至52.9 录得近三年高点

汇通网2014年03月06日08:1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升至52.9,为2011年3月以来(近三年)最高,且远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预期49.8,前值49.4。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三(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服务业成长速度录得三年来最快,进一步表明该国经济正在走出长期衰退,为整体经济活动增长打下基础。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升至52.9,为2011年3月以来(近三年)最高,且远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预期49.8,前值49.4。

分项数据显示,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新业务指数升至54.4,为2010年3月以来最高,前值50.8。

此外,意大利2月综合PMI升至53.4,创2010年4月以来最高。

Markit分析师Phil Smith称,今年前三个月意大利服务业还会有进一步扩张。

他说道:“服务业活动不仅在2月扩张,而且增速稳健,新订单增速几乎为四年来最快也给予支撑。”

Markit每月对受访地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调查;受访者对商业形势的相对水平作出判断性评论,其问题包括就业形势、生产形势、新订单、价格、供应商交货及库存情况。

PMI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能对市场形势作出迅速反应,而其采购经理人可能代表着该企业对经济主要的观点。通过观察该数据的变化,可以判断未来经济走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