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2013年经济萎缩1.9%

意大利2013年经济萎缩1.9%

汇通网2014年03月04日10:0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2013年经济萎缩了1.9%,略高于政府预估的萎缩1.8%,而2012年GDP从下滑2.5%上修至下滑2.4%。意大利去年财政赤字占GDP之比达到3.0%,连续第二年触及欧盟规定的上限,持平于该国最新的目标。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一(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3.0%,连续第二年触及欧盟规定的上限,持平于该国最新的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意大利2013年经济萎缩了1.9%,略高于政府预估的萎缩1.8%,而2012年GDP从下滑2.5%上修至下滑2.4%。

同时,意大利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了0.1%,意味着该国已从战后最漫长的衰退中走了出来,预期今年将延续低速增长。

大多数分析师预期今年增长约0.5%,而政府官方的目标为增长1.1%。

此外,意大利公共债务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在2013年债务占GDP的比例上升至创记录的132.6%,仅略低于政府最新预估的132.9%,前一年为127%。

意大利新任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此前承诺进行快速、根本性的改革,以应对疲软的经济和飙升的失业。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