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金融市场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金融市场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09:32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金融市场此次较明显地调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巴西央行不久前宣布,由于工业生产下降和销售表现较差,巴西去年12月的经济活动指数比上个月下降了1.35%。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17日公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1.90%下调至1.79%,明年增长预期由上周的2.2%下调至2.1%。

分析指出,金融市场此次较明显地调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巴西央行不久前宣布,由于工业生产下降和销售表现较差,巴西去年12月的经济活动指数比上个月下降了1.35%。该指数为反映国民经济发展趋势的重要参数。

官方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去年第三季度曾经下跌0.5%。上述经济活动指数预示第四季度也可能出现了萎缩,这将意味着巴西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呈现"技术性衰退"。

一个月之前,金融市场还把巴西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定在2%和2.5%。此次做出较大回调,预示着巴西可能将再次遭遇经济减速。

巴西经济在2010年增长了7.5%之后,2011年骤减至2.7%,2012年进一步下降,2013年增长率预计为2.3%,政府的正式统计数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将当地主要金融机构意见汇总而成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每周发布一次。(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