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说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对巴西影响不大

巴西财长说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对巴西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9日13:21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28日表示,该国已为应对新兴经济体的货币贬值做好了准备。他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基础稳固,巴西将不会受到较大影响。

自24日起,世界新兴经济体普遍发生了货币贬值风潮。曼特加说,美国因素最为直接,随着美联储开始退出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导致了资金从新兴经济体回流。

曼特加指出,由于巴西拥有较多的外汇储备,且外债数额低于外汇储备,因此它有着逃避此轮货币贬值的良好条件,或者说不会受到较大影响。官方数字显示,在2012年9月的高峰期,巴西外汇储备为3700多亿美元

自今年初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已经累计贬值2%。(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