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将投入巨资用以改善城市交通

巴西将投入巨资用以改善城市交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09:20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罗塞夫10日宣布,在未来几年内,巴西将投入总额为1430亿雷亚尔(约合596亿美元)的资金,用以改善大中城市的交通状况。

在每周一例行的《与总统共进早餐》广播节目中,罗塞夫表示,公共交通落后严重影响了城市居民的出行,这在组织今年世界杯时就已暴露出来,政府担心届时球迷将无法按时抵达球场。

为此,联邦政府将与各州、市政府一道,"有钱出钱、有力则出力,共同来改善我们城市的交通"。投资的核心将是公共交通,以使居民出行"变得更加舒适、快捷与安全,成本也相应更加的低廉"。

罗塞夫说,大中城市内兴建的地铁、城铁、单轨架空铁路、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专用道,总长度将达到3500公里。她强调,把发展轨道交通置于优先地位,这是因为其效率更高、运输速度更快。

巴西城市公交不仅落后,而且价格昂贵。本月7日,一些里约热内卢居民走上街头示威,抗议公共汽车票价由2.75雷亚尔涨至3雷亚尔(约合1.25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