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1月服务业PMI升至49.4

意大利1月服务业PMI升至49.4

汇通网2014年02月05日17:42分类:意大利

Markit/ADACI周三(2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月意大利服务业连续第三个月萎缩,但比预期更接近50的荣枯分水岭,暗示该国经济在经历长期衰退后料将好转。

数据显示,意大利1月Markit/ADACI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9.4,预期为48.6,去年12月为47.9。PMI低于50说明相关行业活动萎缩。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尽管1月(服务业)活动下滑,但下滑速度减缓,且新工作略有增加,表明该行业至少在企稳,这是令人鼓舞的迹象。

Smith称:“此外,服务业企业对未来一年活动前景的信心在年初大幅提升,重返接近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PMI报告中的衡量未来一年信心的分项指数走高,升至31个月以来的第二高位,经季节调整后该指数为67.0,高于12月的62.8。

季调后就业分项指数也有所改善,企业裁员速度为2011年10月以来最慢。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