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降至50.5 行业增速放缓

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降至50.5 行业增速放缓

汇通网2013年11月06日18:36分类:意大利

周三(11月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意大利服务业10月继续扩张,但速度有所减慢,暗示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正小心翼翼地从六十余年来最长的经济衰退中走出来。

意大利10月Markit/ADACI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9月的52.7回落至50.5,但仍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之上,企业活动实现连续第二个月扩张。

该指数低于14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51.2。截至今年9月之前,意大利服务业企业活动连续27个月出现萎缩。

10月服务业PMI新业务分项指数下降至50.7,9月为52.9。

数据供应商Markit的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由于增值税税率的提高,意大利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五个月内首次下跌,这也许也打压了该国服务供应商。”

包括公共服务在内的服务业构成了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70%,但公共服务不在此调查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