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3.7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3.7

汇通网2014年01月24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受新订单及产出分项指数拖累,不及预期及前值,为三个月来首降。

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周四(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受新订单及产出分项指数拖累,不及预期及前值,为三个月来首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3.7,预期55.0,前值55.0。

分项数据中,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初值为53.4,前值57.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亦降至54.1,前值56.1。

但Markit公司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即使数据不佳,美国制造业整体增长仍较强劲。

Markit综合PMI的成长势头从2013年中期开始加快,并在去年11月触及10个月高位。

该经济学家并表示,若分项指数中的产出指数每季度增长约2%,每个月就能在制造业创造约10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Williamson称,这项调查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对600名左右的经理人进行调查,内容包括受访者对就业、产出、新订单、价格、库存等方面的评估。指数高于50表明行业扩张,低于50则表明萎缩。

该数据是反映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因企业能对市场环境迅速做出反应。外汇投资者通过观察这类数据的变化,对美国经济前景作出判断,进而影响到汇市走势。

Markit的初值数据是根据约85%受访制造商的回复编制而成。终值将在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发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