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3年旧房销售量创七年新高

美国2013年旧房销售量创七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就业、需求、低利率等利好因素影响,2013年美国旧房销售量创下自2006年来最高,并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楼市回暖进一步巩固。去年全年旧房销售量为509万套,同比增长9.1%。2006年旧房市场曾创下648万套的销售纪录,同时也宣告了金融危机来临前楼市繁荣的终结。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就业、需求、低利率等利好因素影响,2013年美国旧房销售量创下自2006年来最高,并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楼市回暖进一步巩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旧房销售量为509万套,同比增长9.1%。2006年旧房市场曾创下648万套的销售纪录,同时也宣告了金融危机来临前楼市繁荣的终结。

2013年,全部类型的旧房中间价格为19.71万美元,为2005年来的最高,比2012年的中值上涨11.5%。12月的中间价格为19.8万美元,同比上涨9.9%。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过去两年美国楼市实现了健康复苏。旧房销售较之2011年上升了20%,其主要原因是就业好转、超低抵押贷款利率和需求的释放。而去年底,就业和库存情况逊于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旧房销售,但是从人口数量看全年表现属于正常。

在美国住房市场上,旧房销售占整个楼市销售量的90%以上。通常在签订旧房销售合同和最终完成房屋过户之间有一两个月的时间间隔,因此旧房销售签约指数是旧房实际销量的先行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