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确认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2%

葡萄牙确认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08:1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了0.2%,这是该国经济遭遇衰退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受葡萄牙国内投资与消费增长的带动,该国经济继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1%之后继续增长。分析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葡国内市场表现强劲,国内市场需求同比增长1.3%;但在出口方面,相比于今年第二季度表现有所下降,同比降低0.2%。

数据还显示,与上一季度相同,尽管三季度葡经济环比出现增长,但同比仍下跌1%,但跌幅较上季度的2%有所缩小,这也是该国经济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小跌幅。

据今年10月葡政府公布的经济预期显示,2013年葡经济仍将萎缩1.8%,2014年将实现复苏,增长0.8%。(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