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葡萄牙经济明年增长0.4%

经合组织预测葡萄牙经济明年增长0.4%

新华社2013年11月20日10:22分类: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19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当天发布报告称今年葡萄牙经济将萎缩1.7%,2014年该国经济将恢复增长,增幅约为0.4%。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当天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尽管葡经济近期不断释放积极信号,但由于该国国内市场持续低迷,2013年葡经济将继续萎缩,跌幅约为1.7%。此外,随着世界经济持续温和复苏,预计葡经济2014年将增长0.4%,这一预测逊于葡政府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此前预计的增长0.8%。

报告指出,为控制财政赤字,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经济紧缩政策,稳定财政状况,提高投资者信心,但紧缩政策也给该国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此外,由于葡政府公布的2014年预算草案中部分紧缩措施可能被葡宪法法院裁定违宪,这将使该国难以实现此前制定的减赤目标。

报告预测,2013年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5.7%,2014年降至4.6%,2015年为3.6%。但根据葡政府与“三驾马车”达成的协议,今年葡需将财政赤字比例降至5.5%,2014年和2015年分别降至4%和2.5%。

此外,报告还预测,今年葡失业率将达到16.7%,此后将逐年呈现下降趋势,明年降至16.1%,2015年约为15.8%。

报告同时建议葡政府继续深化经济结构改革,调整企业所得税,推进国有企业重组。(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