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石油部长预计石油出口不会立即增加

伊朗石油部长预计石油出口不会立即增加

汇通网2013年11月27日16: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达成临时核协议后,伊朗预计其石油出口不会立即增加。

金融时报(FT)引述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的话报导,在周日(11月24日)达成临时核协议后,伊朗预计其石油出口不会立即增加。

伊朗与六大国周日达成协议,伊朗将削减其核计划以换取初步减轻制裁。

尚甘尼周二(11月26日)表示,伊朗与西方国家达成核协议将使伊朗石油交易变得更容易、压力更小,同时成本降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盟对伊朗原油的海运保险禁令部分取消。

但尚甘尼在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表示,他预期对伊朗原油出口不会带来任何立即的影响。

欧盟官员周一(11月25日)曾表示,部分对伊朗的制裁或可在12月松绑,但可能要到1月才能做好必要的立法更动。

美国和欧盟的制裁使伊朗石油日出口量从250万桶减至约100万桶;目前制裁依然有效,华府表示至少六个月内不会允许伊朗增加石油出口。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