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议员拟制裁伊朗石油新措施 或切断其出口

美议员拟制裁伊朗石油新措施 或切断其出口

中新网2013年06月06日20:09分类:美国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会议员2013年夏季准备展开行动,对伊朗日渐萎缩的石油出口给予一次更大的打击,虽然细节仍未敲定,分析师表示,最终目标可能是接近完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

这种极端作法将有引发他国不满的危险,而且可能会推高油价,损及全球经济。

伊朗否认它的核项目是以制造核弹为目的,但欧美并不相信,且耐心渐失。以色列已表示,若外交途径及制裁措施无法控制住伊朗的核子野心,以色列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会两党正在推动更严厉的制裁措施,认为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大增,以及全球石油供给充沛迹象,可以避免油价上涨。

上月,美国众议院委员会针对加强制裁法案的一场会议上,新加入一项条文,首次要求进口国必须减少特定数量的伊朗原油采购:一年内日均量减少100万桶。但这其中有个问题:伊朗5月原油出口已经跌至每日70万桶,因此这个目标的计算起点从何算起令人疑惑。

据悉,新增条文尚未并入法案的正式内容,而且或许会有变。在那场听证会上,多位议员指出,这项措施是为了使伊朗石油出口减少三分之二,暗示伊朗2012年每日150万桶石油出口是计算起点,而每日50万桶则为制裁目标。

但一些能源专家指出,国会推动进一步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的相关动能正在日渐增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