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制裁偷运伊朗石油的希腊商人

美国制裁偷运伊朗石油的希腊商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5日08:5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政府14日指控一名希腊商人把伊朗石油偷运到国际市场,并宣布对他本人及其名下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作为一家希腊海运公司总裁,季米特里斯·坎比利用伊朗资金购买油轮,然后通过船对船转运形式把伊朗石油运送到国外,从而规避美国和欧洲国家去年开始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的制裁措施。这些油轮真正的所有者是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能够一次运送大约2亿美元石油。

除坎比名下海运公司、挂名公司和油轮外,美国财政部还宣布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境内4家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它们属于伊朗政府的挂名公司。制裁举措包括禁止美国公民与上述个人和实体实施交易,冻结他们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表示,美方将继续揭露伊朗的欺骗行为,对参与这种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同日也宣布把坎比名下海运公司以及向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提供保险和再保险服务的两家伊朗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单,禁止向这些公司高管发放入境签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