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延长对9个经济体的伊朗石油相关制裁豁免

美延长对9个经济体的伊朗石油相关制裁豁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4: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宣布,鉴于9个经济体大幅减少进口伊朗原油,美国将延长对它们的制裁豁免。这9个经济体包括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土耳其和中国台湾。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宣布,鉴于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等9个经济体已经大幅减少进口伊朗原油,美国将延长对它们的制裁豁免。

克里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9个经济体包括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土耳其和中国台湾,它们的金融机构享有的制裁豁免权将延长180天。

克里敦促德黑兰采取切实步骤,消除国际社会的担忧。

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暗中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底签署法案,允许对与伊朗央行等部分伊朗金融机构结算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法案同时准许对大幅减少进口伊朗原油国家的金融机构免予制裁。在该法案2012年6月28日生效前夕,美国政府决定给予中国6个月的制裁豁免权,此后又于当年12月延长豁免权6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