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呼吁西班牙银行业继续控制现金股利

IMF呼吁西班牙银行业继续控制现金股利

汇通网2013年11月25日07:3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应当在2014年继续限制现金股利,并利用股价跳涨来筹集资本。IMF认为,西班牙援助计划的确“仍然处于正轨之上”,但该国银行业利润可能仍然会面临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11月22日)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应当在2014年继续限制现金股利,并利用股价跳涨来筹集资本。

IMF针对西班牙满足欧洲银行业援助条款的进度实施了第四轮评估,称西班牙央行已经建议该国银行业在2013年限制股利,西班牙政府应当考虑强化该国央行的权力,以便西班牙央行能迫使该国银行业能控制支出。

IMF指出,西班牙还应当考虑在其向银行业提供担保的计划中附加其他条款,从而允许银行业将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纳入资本范畴,立法工作可能会迫使银行业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发行更多股份或停止偿付现金股利,进而换取政府的帮助。

IMF认为,西班牙援助计划的确“仍然处于正轨之上”,但该国银行业利润可能仍然会面临压力,因为西班牙家庭和企业响应地缩减了贷款计划,且该国政府继续实施财政紧缩改革。

以Bankia为首的西班牙储蓄类银行损失不断累积,迫使该国政府不得不在2012年寻求413亿欧元国际援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