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欧盟下调西班牙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欧盟下调西班牙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1:37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报告将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0.4个百分点至0.5%,并警告该国公共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未来或重现反弹。欧盟委员会同时调低对今年西班牙经济缩水幅度的预测2个百分点至1.3%。

新华社报道员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报告,将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0.4个百分点至0.5%,并警告该国公共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未来或重现反弹。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预测,计入对银行的援助款项,今年西班牙公共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达到6.8%,尽管2014年或降至5.9%,但到2015年或重新大幅上涨至6.6%。

另一方面,失业率仍是西班牙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根据西班牙就业与社会保障部5日公布的数据,10月份西班牙失业人数环比增长1.84%至481万人,除巴伦西亚外,西班牙各自治区失业人数均环比上升。欧盟委员会预计,西班牙失业率将在未来两年内持续保持在25%以上。

不过,欧盟委员会同时调低对今年西班牙经济缩水幅度的预测2个百分点至1.3%,认为在出口的积极拉动下,该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已开始显现“轻微复苏”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