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央行调查:英国金融体系信心升至逾5年高位

英央行调查:英国金融体系信心升至逾5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9日08: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央行(BOE)的半年度金融机构调查,市场对英国金融系统稳定的信心已经上升到五年多来最高水平。

根据英国央行(BOE)的半年度金融机构调查,市场对英国金融系统稳定的信心已经上升到五年多来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在其系统风险调查中表示,金融系统最大的两个威胁仍然是主权债务和经济衰退,但该行称,自六个月前上一次调查以来,受访者认为上述两个问题的影响均已减弱。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危机的担忧已经减弱,而10月份美国两党关于债务上限的戏剧化的僵局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的系统性冲击的担忧。

与上一次调查相比,认为低利率环境可能威胁金融稳定的受访者占比升幅最大,有43%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风险因素。一半多的受访者注意力集中在低利率的盛行,其余的人注意力集中在利率过快接近历史水平所造成的风险。

约36%的受访者也看到了房地产价格上升和大幅回调的可能性给系统所造成的风险。

由于经济数据走强,市场对英国央行提早上调利率的预期在最近几周变强;而英国央行上周也说经济增长更快,失业率下降更快,双双超出预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