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复苏“站稳了脚跟”?

英国经济复苏“站稳了脚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8: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3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失业率大幅下降。英国经济数据好转如此之快,以至于卡尼说:“你即使不是乐观主义者也能看到杯子是半满的,这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3日在央行大幅上调经济增长预期时表示,英国经济复苏终于“站稳了脚跟”,他同时表示,通胀仍在牢牢控制之下。

13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失业率大幅下降。英国经济数据好转如此之快,以至于卡尼说:“你即使不是乐观主义者也能看到杯子是半满的,这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

经济学家注意到,英国央行如今比独立经济学家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共识要乐观得多。花旗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桑德斯表示:“我们要祝贺英国央行拿出比共识高得多的预测。”

英国央行的乐观独具一格。它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明年增长2.9%,2015年增长2.5%,随后稳定在2.7%。

独立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是:明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只有2.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测,2014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9%。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