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CPI年率意外降至2.2% 逾一年低位

英国10月CPI年率意外降至2.2% 逾一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19: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CPI年率上升2.2%,为2012年9月以来最低。月率上升0.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意外收窄至逾一年低位,受能源价格、机票费用等因素影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 ,英国10月CPI年率上升2.2%,为2012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上升2.5%,前值上升2.7%;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4%。

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CPI年率上升1.7%,升幅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前值上升2.2%;月率上升0.2%,前值上升0.4%。另外,涵盖住房成本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的CPIH指数当月年率上涨2.0%,涨幅比上月的2.5%大幅回落。

英国10月所有商品的价格年率升幅收窄至1.7%,前值上升2.1%;10月所有服务的价格年率升幅收窄至2.7%,前值上升3.4%。

此外,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RPI)年率上升2.6%,为2012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上升3.0%,前值上升3.2%;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4%。英国10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7%,预期上升3.0%,前值上升3.2%;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4%。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CPI下滑主要受到汽车燃料 、机票费用、二手车价格以及学费影响。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预计英国政府将在12月的秋季财政预算报告中宣布削减国内零售能源价格,以进一步压低整体通胀水平。这将使英国央行有更多精力实现失业率降至7%的目标。

今年8月,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将在通胀环境和金融市场均稳定的前提下,维持超低利率水平和3750亿英镑(约合596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不变,直至失业率降至7%。该行将在本月13日发布新的季度通胀报告,预计将上调对英国经济的前景预期,同时调整对失业率和通胀率的预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