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制造业PMI为54.2 创逾三年新高

日本10月制造业PMI为54.2 创逾三年新高

汇通网2013年10月31日09: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4.2,创逾三年最高水平,前值52.5。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并达到2010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

周四(10月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活动以三年多来最快速度成长,工业产出增速也呈约四年来最快速度,显示在明年4月提高消费税之前国内需求仍然稳健。

数据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4.2,创逾三年最高水平,前值52.5。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并达到2010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

分项数据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57.7,创近四年最高水平,前值53.8。

数据并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53.1,前值53.3。

Markit分析师Claudia Tillbrooke称,“日本制造业10月的经营状况是逾三年来改善最快的,因新订单大增。该数据暗示最近(制造业)扩张主要是受需求带动,而且似乎未受首相安倍晋三近期确认明年4月将提高消费税的影响。”

日本政府将在明年4月将全国消费税从目前的5%提高至8%,以支应不断上升的社会福利支出。人们在商品变得更加昂贵前纷纷采购,引发了消费热潮。

日本企业的资本支出计划上升亦支撑了重型机械和制造设备的产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