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省连续第三个季度上调经济预期

日本财务省连续第三个季度上调经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08: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财务省11个地方部门中,有七个上调了评估(其中包括东京都地区和日本中部地区,该地区聚集着大量的汽车部件制造企业),这促使财务省调高整体的经济预期。

日本财务省在周三(10月30日)的季度经济报告中上调7-9月经济预期,为近六年来首次连续第三个季度调高经济预期。财务省称,日本经济正在“逐步复苏”。

在财务省11个地方部门中,有七个上调了评估(其中包括东京都地区和日本中部地区,该地区聚集着大量的汽车部件制造企业),这促使财务省调高整体的经济预期。

该报告表明,汽车制造商对北美地区的出口继续表现强劲,此外国内汽车销售也在增长。该报告还显示,汽车产业表现强劲也提振了市场对电子产品等的需求。

展望未来,在明年4月份调高消费税前预计日本国内将出现一轮购买热潮,这料将刺激私人消费。

不过财务省的报告也表明,其对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经济前景普遍持谨慎看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