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9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仅增长0.1%

日本9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仅增长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3: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9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0.1%,前值由下降0.6%修正为下降0.9%。

日本政府周四(10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劳动现金收入)较上年同期小涨0.1%,表明日本在结束通缩所需的薪资大幅增长上进展十分缓慢。

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0.1%,前值由下降0.6%修正为下降0.9%。

今年的企业夏季奖金较上年同期增长0.3%,这是衡量企业是否愿意支付更高薪酬的一个重要指标。去年夏季奖金同比下滑1.4%。

这样的增幅可能令政府失望。日本政府正在敦促企业提高工资,以给经济足够动能来抗击通缩。

数据还显示,9月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5%,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前值由增长3.1%修正为增长3.0%。

日本央行亦认为,工资增长情况事关其能否在两年内实现2%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