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美国经济有能力从财政僵局影响中恢复

美财长:美国经济有能力从财政僵局影响中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08:04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0日说,过去几周的财政僵局毫无疑问有经济代价,但美国经济有足够弹性从中恢复。

卢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当天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过去几周经历的动荡更多是政治危机,而非经济危机。财政僵局对经济产生了冲击,但他相信美国经济有足够弹性恢复。

卢说,财政僵局带来的债务违约风险导致美国短期国债利率上升,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也造成了经济活动损失,这些影响目前难以量化,人们将关注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数据,但重要的是两党要避免上演新一轮政治边缘主义,类似僵局不应再发生。

卢还谈到,今年3月份开始执行的自动减赤机制中的部分内容应该由更加合理和平衡的税收和福利项目改革措施来取代,以减轻政府削减开支对经济的抑制作用。

在经历了几周的僵持后,美国国会终于在16日晚达成协议,结束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持续16天关门的局面,并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明年2月初。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短期方案消除了近忧但难解远虑,财政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影响美国经济表现。

根据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报告,此次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至少将造成240亿美元经济损失。标准普尔还把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的增长率从上月预测的3%下调至约2%。(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