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将发布2014年预算案 恐引新一轮动荡

意大利将发布2014年预算案 恐引新一轮动荡

汇通网2013年10月16日00:0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内阁定于10月16日00:00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据多家意大利和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2014年预算草案可能会通过削减企业和工人税率来复苏该国举步不前的经济。

意大利内阁定于北京时间周三(10月16日)00:00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此时,各界益发担心,意大利的若干减赤计划可能会在该国引发进一步政治和经济动荡。

据多家意大利和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2014年预算草案可能会通过削减企业和工人税率来复苏该国举步不前的经济。相关措施主要是鼓励商界扩大招聘活动,同时削减工人和家庭的税务负担,它们被视为意大利关注经济增长的一大机会,该国经济已持续数年下滑。

比如,意大利政府料将通过合并住房税收等措施来降低市政税负。此外,企业将在招聘员工上获得永久性动力。

然而,为了降低税负,意大利政府打算削减政府公共开支,以便在2014年按欧盟委员会(EC)要求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较2013年目标降低0.5个百分点至2.5%,并将当前债务占GDP的比重自当前的130%降低。

医疗保健制度等公共服务也被纳入减支名单,但这样的行动并不受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领导的中右翼人民自由党(PDL)的支持,人民自由党方面料将反对政府削减开支。

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认为,2014年的预算草案应当会在未来三年给该国公共财政提供确定性和稳固性。

莱塔在周一(10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或下午发布2014年预算草案,因为意大利政府希望在未来三年给企业和工人提供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莱塔于10月初赢得议会信任投票之后,该国一度甚嚣尘上的政治危机暂时归于平静,联合政府似乎也获得了相对的稳定性。

意大利经济部长萨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周二(10月15日)认为,意大利有望在2013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摆脱经济衰退,并在2014年录得稳固增长。他还强调经济恢复增长、抗击高失业率问题并在预算赤字上满足欧盟层面要求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