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政府债台高筑 拟拍卖历史古迹解困

意大利政府债台高筑 拟拍卖历史古迹解困

人民网2013年10月14日09:46分类:意大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意大利政府债台高筑,计划拍卖50个历史古迹,套现4.25亿欧元解困。这是继希腊被迫出售海岛后,再有南欧国家为消灭赤字而出卖“国宝”。

报道说,为降低预算赤字,意大利政府全力推行减赤灭赤措施,总理莱塔除了推出10亿欧元紧缩开支计划后,还向前总理蒙蒂学习,变卖古迹减债。

蒙蒂去年提出减债计划,建议出售350处国有物业。现届政府发现部分计划出售资产例如空军基地等不适合放售,于是将原来350处大幅削减至50个历史古蹟,当中包括位于首都罗马100公里外、有近千年历史的中世纪“奥尔西尼古堡”,标价1500万欧元、威尼斯东北面的帕卢迪圣贾科莫岛及米兰附近建于18世纪的“米拉贝洛别墅”等。

意大利政府希望引入商业资金,活化古迹,将古堡等变成酒店、餐厅及博物馆,以吸引投资、刺激就业。(老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