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德媒称意大利混乱税收体系令贝卢斯科尼受益

德媒称意大利混乱税收体系令贝卢斯科尼受益

国际在线2013年10月10日16:26分类:意大利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试图颠覆现任政府的尝试已经失败,但依然有20%选民支持他。他在意大利如此受欢迎的最大原因是该国高度复杂而混乱的税收体系。

尽管被控税务欺诈,面临被从参议院驱逐和潜在软禁惩罚,但贝卢斯科尼依然试图将意大利整个政治体系带入混乱,令全球金融市场恐慌,威胁将大欧元区重新推入危机中。这样一个在其他国家早已被判“政治死刑”的人为何能在意大利策划如此一场政治大戏?在很大程度上来说,答案是税收所致。

贝卢斯科尼假借反对财产税和增值税为借口,试图让意大利人深深地蔑视意大利税法,以此威胁拖垮现任政府。意大利自由意志运动创始人莱昂纳多法科(LeonardoFacco)曾说过:“在意大利,逃税者是英雄,逃税是反税的最终形式。”法科认为,意大利税收体系的一个特点是官僚主义,是最糟糕的勒索者税收体系。

但法科也认为,贝卢斯科尼在税收问题上的立场建立在花言巧语的基础上,而没有实际内容。贝卢斯科尼并非真正的经济自由派,其在增值税和资产税方面的主张也是明目张胆的抢劫。意大利逃税率在发达国家十分靠前,27.4%的行业逃税,29.9%的意大利人认为逃税合法。而贝卢斯科尼曾暗示,逃税是应对过高税率的正常反应。(杨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