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20国集团呼吁美国解决政治僵持局面

20国集团呼吁美国解决政治僵持局面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2日08:24分类:G20

核心提示:20国集团的财政官员们周五发表一份声明,呼吁美国快速采取行动,解决目前的政治僵持局面,防止政府走向可能的债务违约,避免对全球造成金融动荡的威胁。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20国集团的财政官员们周五发表一份声明,呼吁美国快速采取行动,解决目前的政治僵持局面,防止政府走向可能的债务违约,避免对全球造成金融动荡的威胁。

包括了多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G20国集团在声明中指出,美国“需要采取紧急措施解决短期的财政不确定性。”在政府关门的第二周里,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继续困守在围绕联邦预算的战斗中,而议员们也不愿提高美国的借款限制。这个僵局可能使得美国政府在几周之后出现债务偿还义务的违约,这一事件极有可能对全世界造成扩散的财政问题。

奥巴马政府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五继续进行协商,希望达成一个交易把联邦政府的借款能力延长六周,并且让关门接近两周的政府重新运作起来。

围绕债务问题的僵局也是在本周参加G20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会议的财政部长和央行银行家们的最大担忧。

俄罗斯财政部长,担任G20集团2013年轮值主席的安东-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危机能尽可能快地得到解决。”他表示,既然这个债务问题的僵局是一个“相当短期的状况”,他不会考虑减少美国国债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45%的构成比例,他强调,俄罗斯的投资组合是一个长期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