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债务谈判未果 财长相信期限内能达协议

美债务谈判未果 财长相信期限内能达协议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12日08: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共和党人10日的会谈未能针对短期调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双方决定保持对话。美国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相信,双方能在10月17日的期限之前达成协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共和党人10日的会谈未能针对短期调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但双方决定保持对话。美国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相信,双方能在10月17日的期限之前达成协议。

债务谈判未达协议 会谈仍有成效

10日,在白宫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后,数周来互不相让的双方发表了措辞积极的声明,众议院共和党人形容会谈为“一次卓有成效的有益对话”,白宫则称此为“良好的会面”,但对于共和党提出的将债务上限暂时调高六个星期的方案“尚未作出具体决定”。外界认为,四面楚歌的共和党人的提议,是向结束预算僵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知晓会谈内情的人士称,奥巴马敦促共和党人让政府恢复运作,共和党人则表示,如果双方能对开展广泛预算谈判的条件达成一致,预算可在下周就恢复拨出。

以众议院议长博纳为首的20名共和党人到白宫与总统会谈的前一天,一直在完善己方的提议,内容包括提高财政部借款权限、将偿还现有债务的最后期限延至11月22日。按照预期,政府将在下周达到其债务上限。共和党人希望总统许诺展开谈判以达成有关长期减赤及税收改革的协定,作为交换。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瑞安说,总统“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双方都同意继续开展对话和谈判。”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