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僵局令企业财报蒙上“阴霾”

美国僵局令企业财报蒙上“阴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6: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非核心部门关门,两党财政僵局也尚未打破,有分析指出,如此局面将影响美国企业获利。而投资者最大的担忧在于,企业会宣布调降第四季财测,企业的谨慎预测将进一步压制股市今年的涨势。业内人士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出现债务违约,股市将会出现剧烈反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年第三季度美国新一轮财报季已拉开序幕。由于正值联邦政府部分非核心部门关门,两党财政僵局也尚未打破,有分析指出,如此局面将影响企业获利,尤其是一些与政府合同较多的企业已经受到冲击,股价也出现波动。而投资者最大的担忧在于,企业会宣布调降第四季财测,企业的谨慎预测将进一步压制股市今年的涨势。

美企三季报或难亮眼

美国铝业公司8日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正式拉开新季财报季的序幕。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盈利240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1.43亿美元的表现,尽管当季收入从去年同期的58.3亿美元下降至57.7亿美元,但仍好于市场预期。财报公布后,美国铝业股票在8日美股盘后交易中上涨1.1%。

尽管美国铝业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FactSet)数据显示,美企三季报并不太乐观。截至上周五,三季度公司盈利与三季度伊始时的估测值相比,已经下降一半以上。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增长率预计为3.0%,远低于6月30日估测的6.5%。比较第三季度始末的盈利估测值,标普500指数10个板块的盈利增长均有下降,其中材料板块降幅最大,其次是能源、必需消费品、非必需消费品和信息技术板块。

企业对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也不乐观。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中有109家成分股公司发布了三季度盈利指引,其中90家的盈利指引为负面,19家为正面。

FactSet还预计,三季度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低于二季度末(6月30日)估计的3.0%。

FactSet指出,今年三季度美元对日元和其他外汇汇率同比上涨,欧元区经济疲弱,某些新型市场经济增速下滑,将给本轮公司财报带来负面影响。

近日,市场紧盯美国政府财政谈判进展,美股出现波动。8日,美国两党在财政问题上相互攻击,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选择离场观望,导致股价大跌。而最新的消息传出,美国政府财政谈判出现积极迹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涨,涨幅均超过2%。

此前有分析认为,美国财政谈判的僵局令美股走势不佳,若企业财报再现萎靡,将令美股走势雪上加霜。而若这种局面出现,将对包括黄金白银在内的避险资产构成利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