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超级富豪的“秘密语言”

超级富豪的“秘密语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09: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每个圈子都有其特属语言,有时候圈内之人说的短语或用词在圈外人听来完全是另外一个意思,有些超级富豪的语言就是一个例子。中国金融信息网整理出一些CNBC网站列出的富豪圈“秘密语言”。

环球趣盘点

作者何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超级富豪与众不同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个秘密。他们有大房子、豪车,拥有一切最好的东西,但是你是否知道,那些超级富豪甚至都有他们自己的语言。

CNBC网站在拍摄《超级富豪的秘密生活》时就遇到一些词和短句意味着其他的意思,甚至表达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中国金融信息网整理出了以下这些。

铁锤价格Hammer price

对于普通人:

就是五金商店里一把锤子的价格。

对于超级富豪:

一个项目的拍卖成交价格。

拍卖人猛击槌子喊道:“成交!”这些富有的投标人便知道拍卖行要收取高额的费用了,这些费用通常是“槌子价格”的百分比,不过也有可能会增加数十万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