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9月服务业PMI降至49.0 重回萎缩领域

西班牙9月服务业PMI降至49.0 重回萎缩领域

汇通网2013年10月03日16:21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9月服务业PMI自8月的50.4降至49.0,回落至荣枯分水岭50下方。这令人对该国是否能够摆脱长期以来的经济衰退产生质疑。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10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9月西班牙服务业重现萎缩,此前一个月曾录得两年多来首次扩张。这令人对该国是否能够摆脱长期以来的经济衰退产生质疑。

数据显示,西班牙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8月的50.4降至49.0,回落至荣枯分水岭50下方。西班牙民间服务业站该国经济产出的一半左右。包括关键的旅游业在内,传统意义上夏季表现更为强劲的服务业在秋季游客重返工作岗位后被削弱。

Markit分析师Andrew Harker称,西班牙服务业未能在9月显示出复苏迹象,活动随着新订单增长减弱而回落。

Markit调查还显示,西班牙9月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自8月的45.9升至46.5,连续第67个月处于萎缩领域。

Markit表示,尽管服务业萎缩,但新业务仍持续增加,受访企业管理者对增长势头回归更具信心。

Harker称:“调查中的一个亮点是,企业对未来的乐观程度达到了近三年半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西班牙服务供应看到了些许隧道尽头的亮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