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债务上限影响远大于美政府“关门”(3)

债务上限影响远大于美政府“关门”(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0月1日起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非核心部门关门,这固然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专家提醒即将达到的债务上限对美国经济的威胁远大于政府停摆。

债务上限“玩不起”

也许在政府开支问题上美国两党尚有余地,但专家指出,10月17日美国将遭遇的债务上限可不是儿戏,对经济的影响更为严重,造成的后果是两党都无法承担的。

戈尔茨坦说:“如果说政府“关门”导致美国经济走下坡路,那债务上限问题不能得到解决才是真正的掉下悬崖。”他说,如果美国触及债务上限,无疑会影响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美国需要偿付更高的利息,甚至无法偿付债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也会受到影响,这些影响叠加起来将会使美国经济最早在2014年第一季度再次陷入衰退。

不仅如此,怀特认为,这将会造成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他说:“因为美国国债一直被认为是质量最高的资产,被很多国家央行持有,一旦美国不能按时偿债,会令持有者不知所措。”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日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并不会引发降级,但如果美国债务上限不能及时上调,该机构将会审查美国评级受到的潜在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