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反对政府停摆“分割”解决方案

白宫反对政府停摆“分割”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3日08:47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10月1日表示,反对共和党提出的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给部分政府部门优先拨款的做法,称这种“分割”解决方案不是负责任的做法。

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新财年的临时拨款议案也未获得参众两院批准,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重蹈17年前关门的覆辙,此次联邦政府停摆风波将持续多久取决于两党何时能解决预算分歧。当天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议案,要给退伍军人事务部、国家公园等部门优先拨款,确保这些部门在政府停摆期间能够继续运转。

白宫新闻发言人埃米·布伦代奇当天发布声明说,这种解决政府停摆的“分割”方案不是治理政府的正确方式,如果国会批准此类议案,奥巴马总统将会动用否决权,众议院应当批准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政府临时拨款议案。

在美国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停摆期间,军队、国会、边防、公共安全、狱警、空管调度、印钞造币等核心部门或职能不会受此冲击,邮局还会照常运营,退休人士的社会保险福利金也会照常发放,医疗保健项目的享有者依旧可以去医院看病,但是预计超过80万文职政府雇员将会停工,所有的国家公园将会关门,私营部门申请政府贷款的进程将被迫延期。

由于美国各国家公园关门引发国内外游客的抱怨,确保军队和退伍军人的利益向来是共和党的政策关切,因而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该议案,但是该议案10月1日晚没有获得众议院通过。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阵营近日保持强硬态势,力图迫使共和党人首先让步。众议院领导人9月30日晚提议,参众两院设立一个预算协商委员会来解决分歧,但是民主党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拒绝该方案。两党仍将继续寻求解决政府停摆的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