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航空暂时割舍“梦想客机”

挪威航空暂时割舍“梦想客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挪威航空公司28日说,由于新购置的波音787型“梦想客机”连续出现故障,这家北欧航空运营商决定将旗下一架“梦想客机”撤出远程航线,交由波音维修。

瑞典语报纸《每日工业报》28日刊文,称“梦想客机”被“扔”出挪航飞行编队。

路透社报道,本月27日,挪航的这架波音787因水泵故障无法返航,滞留泰国曼谷机场。恰恰就在两天前,挪航刚刚就另一架787的反复故障与波音商讨危机处理方案。

挪航打算从HiFly航空公司租借一架空中客车A340型客机用以代替波音787执行斯德哥尔摩至曼谷的飞行任务。

挪航发言人拉塞·桑达克-尼尔森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这飞机的可靠性没法接受,我们的乘客无法容忍它的表现。我们把它撤出我们的远程航空服务。”

波音787型客机号称是一款可改变航空工业的创新作品,它的轻质引擎据称可帮助节省两成油耗。

挪航今夏开辟一些远程航线,原打算用8架波音787组成远航编队,实现低成本运营远航航线目标。但事与愿违,已交付挪航的两架波音787先后出现问题。

挪航说,客机反复故障不仅有损运营商形象,而且导致挪航利润损失和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